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学习读书班 淬炼学员真学真懂真用硬功

日期:2019-10-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点击:19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常委会班子领导躬身示范、先学先行,勉励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在读书班上认真淬炼硬功,以真学真懂真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夯实真学基础,确保全员参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印发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选编》《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3本必读教材发至8名处级干部,要求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机关其他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发放了《论述摘编》《学习纲要》2本读本,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针对4名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采取送教材送学上门活动,确保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把握真懂关键,努力学深悟透。读书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及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习,紧扣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4个专题交流研讨,采用学员自学、专题辅导、观看电教片和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学员从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云岭先锋夜校第29期和《榜样4》受到启发,努力把自己摆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坚持真用根本,推动当前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读书班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警示教育和专题辅导相结合,调查研究和理论研讨相结合,学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振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等抓好工作落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