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日期:2019-10-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217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祝福同志应邀到会作指导。

围绕各自调研主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副主任黑茂贵、李家喜、张家海、杨虹分别围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社区矫正、工业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发展、脱贫攻坚五个方面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李自德指出,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自德强调,一要坚持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要利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紧紧围绕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声、访民意,盯紧问题不放松,对各自分管联系的领域进行再梳理,列出清单,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对策。二要强化调查研究工作方法。调查研究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基本方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提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箴言,在调查研究中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三要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要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有的放矢,统筹推进;要把整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对于人大监督对象存在的问题,要在履职过程中跟踪监督、跟进问效,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