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在主题教育期间成功化解一起企地矛盾纠纷

日期:2019-10-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21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0日,牟定佳奇石墨资源开发项目负责人找到联系该重点项目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反映,戌街乡阿者迷村的群众阻止企业施工,请求帮助协调解决。通过详细了解,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牟定佳奇石墨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牟定县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目前正在委托第三方打井勘探,有一口机井的位置离阿者迷村群众取水点较近,村民担心打井后地下水位下降导致水源枯竭,更担心若项目不成功找不到责任人;而企业选择打井的位置也有技术要求,变更位置影响勘探结论。企业反复向村民解释,机井的直径不大,况且打井勘探后要把井洞回填起来,从科学的角度来讲不会导致地下水位下降,从实际操作经验来看也没有碰到过此类问题发生。企业和村民双方各执一词,打井勘探的事也就停了下来,影响项目进展。了解情况后,张家海副主任与戌街乡政府负责同志充分交换意见,随同该企业负责人一同前往现场察看,耐心开展群众工作,主持由当地村委会、村民和企业三方参加的协调会,签订了三方协议,排解了群众心结。协议明确,若打机井导致地下水位下降责任全部由该企业承担,若村民找不到企业负责人,由当地党委政府或村委会出面帮助协调解决。通过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当地村民作了让步,同意企业打井勘探。至此,这起企地矛盾纠纷成功化解,企业得以继续施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