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公路条例》 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日期:2019-10-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琼芬 王金平点击:39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贯彻实施《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公路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新桥镇、蟠猫乡、凤屯镇等部分县、乡、村道路,实地对路道管理、养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自2010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公路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县人民政府着力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广泛学习宣传,积极争取项目建设,精心开展管理养护,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推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落实各级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中,建立健全了规范管理、安全管理、应急保障、廉政建设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县、乡、村道养护管理各项工作措施,有效提高工作运行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检查组要求:一要不断完善路网建设,着力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技术等级标准,围绕扩大通畅深度、实现上档升级的目标,重点做好连村路、断头路、大中修养护工程规划和建设工作;二要不断提高农村公路的网络化水平,保持全县农村公路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认真落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责任,切实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保障道路通畅;四要不断巩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严肃查处擅自占用、挖掘农村公路等违法行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