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日期:2019-10-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琼芬 王金平点击:6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7号至18号,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调查组先后深入新桥镇、凤屯镇和蟠猫乡部分村组和扶贫产业项目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了解等形式,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脱贫成效巩固情况进行了调查。

调查组认为: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四不摘”的要求,统筹整合资源,聚合各方力量,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脱贫人口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由打赢向打好持续推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调查组要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五包五定五个一”工作制度,在克期脱贫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防止新增贫困人口“三大目标”上持续着力,深入持久推进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年底前有较大提升。要深入查找问题,持续补齐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不断夯实基础设施,提升贫困地区发展潜力,持续开展“自强、诚信、感思”主题实践活动,抓实“十小工程”组织群众参与项目建设,让贫困群众真正成为建设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和城乡环境整治的工作中重点,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通过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推进落实,顺利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总目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