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县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日期:2019-10-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21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16日上午,州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白玉平一行深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查阅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读书笔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教材的学习情况、班子总体调研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调研方案、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等,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指导组认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工作有力序有效开展。

指导组强调,一要继续抓好学习。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必读书目,理论联系实际进行思考,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头抓好学习,同时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抓住关键节点。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要广泛听取意见,以问题为导向,奔着问题去,把基本情况搞清楚、把存在问题查找准、把原因分析透彻,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督促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能改的立即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紧盯不放,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刻检视问题,按照“六对照五查找”要求,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找差距,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要认真准备党课提纲,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三要注重抓好结合。要处理好工学矛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