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深入风屯镇凤屯村委会、腊湾村委会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日期:2019-10-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金平点击:25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深入风屯镇凤屯村委会和腊湾村委会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在听取了两个村委会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情况后,分别对凤屯村党总支和腊湾村党总支软弱涣散的原因和存在问题症结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并就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意见。

李自德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任何时候,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针对两个村党总结定为软涣组织的主要原因,李自德指出: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关键要从软弱涣散存在的具体问题出发,对症下药。凤屯镇党委及两个村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高的站位、广的眼光认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完善软弱涣散整顿提升方案,努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一要着力提升组织力。要注重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讲学习,坚持开展好学习教育、党支部“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并结合活动的开展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法律意识。二要着提升执行力。要突出政治责任落实,加强班子团结,村“两委”干部要发挥好各自长处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执行力。三要着力提升战斗力。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纪律规矩、工作要求“严”字当头,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抓实举措,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强力推进村里各项工作。

在听取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后,李自德主任强调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个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当前推进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解决好现阶段的突出问题,着眼家庭院落扫干净,村间道路常清洁这一基本要求,到各村召开户长会,由村民商定保洁费用收取标准、方法及清扫保洁制度并写进村规民约,通过政府投,村民筹等形式达到村间卫生长效保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