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查

日期:2019-09-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永志点击:33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议题调查组,对全县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通过召开调查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和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调查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按照各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积极采取措施,及时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逐步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和细化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国有资产管理意识不强。部分单位领导国有资产管理意识淡薄,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管理缺乏连续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国有资产底数不清。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监管基础薄弱,统计数据不够完善,导致国有资产管理底数不清。三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机制不健全,资产购置、处置不规范。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不到位,尚未形成统一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查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意识。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提高国对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规范管理意识,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管理的工作职责,自觉依法管好国有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二是摸清家底,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财政、国资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国有资产使用经营单位的财会人员、资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建立健全国有资产台账、数据库和统一的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利用清产核资、年终决算、机构改革等时机,彻底摸清全县国有资产家底,为县委、政府决策,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健全机制,加快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全县国有资产配置、使用、处置、评估和统计等配套监管制度,督促各单位建立完整的账卡,加快推进全县国有资产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管,落实国有资产管理责任。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