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19-09-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韩家洪点击:4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9日—1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议题调查组,在张家海副主任带领下,对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查。

调查组在听取县人民政府王良华副县长所作的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及县级10家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后,先后深入县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三个承办件数较多的单位和江坡镇、新桥镇10个村委会采取实地查看、走访代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综合调查反馈情况,调查组认为:承办单位在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中领导重视,责任落实,面商到位,答复规范,解决了很多代表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代表满意率高。针对下步工作,调查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承办单位要继续抓好代表议案建议后续工作,通过不同方式对代表进行回访,征询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对明确解决的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兑现承诺,落实到位;对列入计划解决的建议要积极创造条件,及时向代表通报办理进展情况,给代表吃上“定心丸”。二是承办单位要以“大比拼”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把代表建议尽可能列入项目计划,促成问题解决,推动部门工作。三是要公开办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县政府督查室、县人大选联委要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议案建议要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