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到牟定开展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

日期:2019-09-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5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0日,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文武带领执法检查组,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等领导的陪同下,对牟定县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牟定县新桥有家农业光伏站和凤屯风电场,详细了解两家企业运营情况,书面听取了牟定县贯彻实施可再生能源法情况汇报。有家农业光伏电站占地509.82亩,总投资1.79亿元,装机容量20兆瓦,于2016年6月建成并网发电,目前累计上网电量9540万千瓦时,累计交税790万元。凤屯风电场总投资9.09亿元,装机容量99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1年12月并网发电,二期工程于2012年11月并网发电,目前累计上网电量17.68亿千瓦时,累计交税9231万元。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牟定县把推动可再生能源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高位推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法在牟定得到有效贯彻实施。检查组建议,牟定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发展战略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策部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围绕风能、太阳能聚集的优势,打好“绿色能源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不断壮大“光伏+扶贫”、“光伏+食用菌”发展模式,延伸可再生能源产业链,扎实推进光伏、光热、风力发电项目,打造绿色能源示范基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随同检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