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 “守初心、勇担当、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8-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金平点击:38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支部政治建设,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基础。8月5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守初心、勇担当、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组织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央和国家、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做好先学先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开展系列“学”“教”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对做好先学先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活动,并结合读好“三本书”的要求,记好读书笔记,撰写好心得体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武装头脑。二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认真做好云岭先锋手机APP和学习强国平台网上学习,按相关要求,完成学习计划。三要结合开展“五个年”“十个一”警示教育做好先学先改任务清单的落实,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最后常委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张春喜同志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讲述了开展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他要求:各位党员一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有在思想深处守牢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行使权力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才不容易走错道路、迷失方向。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务实用权、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肩负起应该担当的责任,把用权体现到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上。三要保持审慎之心,始终做到敬畏法纪,规范用权。严以用权,不仅要靠个人思想自觉,还要靠制度规范,以法警示,让权力的界限清清楚楚,让违法违纪的后果明明白白,通过刚性约束让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握弃私心杂念,始终做到秉公用权,清正廉洁。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要牢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坚持克己奉公,公私分明,把握好公与私的界限,守住从政的道德底线。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