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扎实开展庆祝建党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9-07-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金平点击:41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隆重纪念党的98周岁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6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以“守纪律、讲规矩,促进人大干部依法履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结合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五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的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基础,关键,要害及党的六大纪律、党员必须遵守好的五个方面的规矩阐述的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他要求:人大干部要做到“三慎”:要慎行。必须谨言慎行,躬身践行,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要慎独。必须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纪律,带头严格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要慎微。做到自省、自警、自重,在道德上坚守清白,在精神上追求高尚,永葆共产党人和人民公仆的本色。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缴纳了党费。

7月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到安乐乡安益村毕昌杰烈士老家开展“缅怀先烈足迹,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到烈士墓前敬献了花篮、深切地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重和沉痛哀思。

到毕昌杰烈士陈列室前举行升国旗,同唱国歌仪式,随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党员严肃立正,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爱戴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在陈列室中聆听解说员解说毕昌杰烈士的革命史,观看的生前所用过的书本等物品和记录片。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烈士铜像重温了入党誓词,齐颂了党员义务和权利。

并为4位7月1日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7月2日上午结合全县庆祝建党节活动及双联双建的工作要求,党支部书记李永志带领部分党员深入蟠猫乡联丰村委会贫困户家中开展了一次遍访活动,组织了部分党员参与喜迎建党节卫生大清扫活动。

下午李永志同志为联丰村党总支的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牢记从严治党要求,做农村合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的党课,他结合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农村党员如何发挥好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党员心中有组织、心中有党的责任意识,坚定了党员牢记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