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调研组到我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

日期:2019-07-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普文尧点击:6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刘宏斌、代表联络处处长杨冬青、代表联络处副调研员潘长金,以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等领导到我县调研人大代表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副主任张家海、杨虹等领导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凤屯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凤屯镇牌坊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牟定县圣谷食品公司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代表活动、代表履职、代表发挥作用等工作情况,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汇报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汇报了了我县人大代表工作情况,并就我县深入推行“一亮两学三做”的“123”工作法的意义、内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会省、州、县人大代表围绕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作了发言,就代表建议办理、学习培训、开展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刘宏斌对牟定县人大代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二是县人大主动作为,工作成效明显,监督工作、代表工作都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地方人大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三是保障有力,无论是机构人员还是经费保障都很到位;四是人大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县人大通过积极争取改善了常委会机关办公条件;五是工作有创新有特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重点建议案由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代表工作中的“123”工作法都是好的经验和做法,有利于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和加强代表工作,值得借鉴和推广。

刘宏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像重视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一样重视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水平;二要建立健全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处理机制,高度重视代表列席常委会、座谈会上的发言和所提意见建议,应当及时收集,认真研究,作出处理并反馈代表,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代表所提批评和意见处理工作的水平和效率;三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认真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的交办、督办,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解决率,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加快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坚持建管并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的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