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调查

日期:2019-07-1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赵坤 李新华点击:4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议题调查组深入县审计局对我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调查座谈。调查组认为,2018年,县审计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能职责,全面开展审计工作,在促进政策落实、推动深化改革和经济发展、推进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积极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一年来,共实施完成审计项目61项,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1725.48万元,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6559.34万元,审计后已上交财政2122.47万元,核减工程造价节约资金1429.21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6.94万元,调账处理204.37万元,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108条,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主管部门处理事项4项,涉及金额165.59万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预算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待提高、预算单位财务基础有待加强等问题。调查组建议:一要严格执行预算法,强化预算约束;二要盘活存量资金,加强资金管理;三要强化培训学习,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四要重视审计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