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专题约谈

日期:2019-06-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10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严格按照《中共牟定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的通知》精神,提前全方位、多渠道收集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亲自拟定约谈方案。约谈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一点出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表态,均表示对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认真认领;约谈后认真研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真正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努力推进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自德对全体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杠稳主体责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切实增强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担当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领导责任,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工任务。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与分管联系委室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对分管联系委室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对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三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要坚决整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及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四要从严追责问责。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