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9-05-30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5月2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

审议认为,近年来,我县切实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拓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思路,资产管理制度和体系逐步建立,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为行政事业单位履行职责提供了有效保障。但也还存在着对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管理意识淡薄,部分单位国有资产底数不清、管理不规范,资产信息与会计核算数据不对称,主管部门对下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我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资产监管意识。建立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的国有资产管理使用责任制,加快推进资产条码信息化管理,完善国有资产内控机制和保值增值机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努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全面提高国有资产综合管理水平。

二、加强资产配置,严把资产“入口关”。严格执行《牟定县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配置标准》,从资产购置源头上进行严管严控。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检查,指导各单位完善会计业务,对遗留问题提出处置意见和建议,确保交付使用资产及时登记入账。

三、规范资产使用,完善资产处置程序。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后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全面进行清产核资,提出资产划拨方案。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凡涉及资产处置必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要适时掌握资产现状,充分调动使用,防止资产长期闲置。

四、统筹协调配合,形成部门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县审计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在国有资产监管中的作用,有效形成资产监督合力,依法维护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于2019年11月30日前报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