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19-04-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普文尧点击:3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239件,其中列为议案1件,其余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由29家职能部门办理。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督办工作,为有效推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是出台文件明确规范要求。制定出台了《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切实从制度上使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有章可循,有范可依。二是建立重点建议常委会领导督办制度。选联工委精心选择了10件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和代表意见比较集中的建议作为重点建议,由常委会领导牵头相关专(工)委进行重点督办。要求常委会领导和各专(工)委要及时了解掌握重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切实加大日常检查督办力度。变以往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只是选联工委的“独角戏”为整个常委会的“交响曲”,形成人大监督合力。三是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纳入了牟定县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评价考核项目,在整个考核评分中占1%,由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进行严格督查考评,承办单位主动性与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