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 “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助推全县扫黑除恶工作

日期:2019-04-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金平点击:79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助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3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4月1日又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牟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党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同时向每位党员发放了一封公开信。切实把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进行主题宣讲。在支部主题党日会议上,机关党支部书记结合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广大党员的要求认真进行了主题宣讲。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带头宣传扫黑除恶的政策和要求,带头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每一位党员都要主动担当责任,带头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每一位党员都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规党纪,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动员。结合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和“双联双建”等要求,利用脱贫日到所挂点联系的蟠猫联丰村委会,进村入户对党员群众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共召开群众宣传动员会6场次,走村入户发放《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160份。通过活动开展着力提升党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知晓率,积极鼓励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通过“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提高了思想认识,同时也增强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下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结合人大工作职能,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支持和监督,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