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七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8-10-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海林点击:10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七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李自德主任在会上指出,人大是国家权力机关,是党实现其领导的重要组织载体,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保证人民通过人大代表行使好国家权力,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李自德主任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整个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要充分发挥好人大党组和党员的作用。要坚持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向县委请求汇报制度,经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成为国家行政机关领导人员,并对他们进行监督;常委会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要牢固树立党的观念,自觉遵守党的决议和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监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坚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行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升观全局谋大势的能力,找准履行职能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围绕大局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和决定权,敢于动真碰硬,扭住突出问题一抓到底,确保宪法法律有效实施。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