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日期:2018-09-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春喜点击:12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9月16日至22日,为期一周的牟定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驻牟州人大代表、部分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共44人参加了培训。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卢子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珂出席开班仪式。

卢子洲院长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华中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师范类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是国家培养中、高等学校师资和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充分发挥华中师范大学的教育特色优势,以教育促扶贫,2013年对口帮扶牟定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已连续选派了5任干部到牟定县挂职任副县长,并于2016年9月组建华中师范大学牟定附属中学,借助华中师范大学及其附属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团队,发展牟定高中教育。

李自德主任作了开班动员,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管理国家事务的主体作用、监督促进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三要端正学风,专心学习,学以致用,严肃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后,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及学校办公室、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了牟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2013年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牟定县的各项措施及成效进行了回顾,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将进行的帮扶措施展开了交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自德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工作情况,希望华中师范大学的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牟定的教育事业,多到牟定考察、指导、交流工作。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前排左三)看望牟定县代表团一行

培训采取听取讲座和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听取了原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黄友牛关于当前国际形势、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李津燕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敬煊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孙大雄关于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胡弘弘关于代表法与代表履职、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刘亚关于中国文化与中国式管理的专题讲座,还到中共五大会址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海在结业典礼上作了总结讲话。认为此次培训班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学习氛围浓。全体参训学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严谨的学风,把握机会,珍惜时间,认真听课,深入思考,踊跃发言。二是师资质量高。此次培训班邀请的授课老师均是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讲课的水平很高。三是课程安排好。此次培训班虽时间紧促,但组织周密、安排科学,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方式灵活。四是学到了真知。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宪法的最高法律地位,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个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了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班是县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人大代表到高等院校进行培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人大代表培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