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日期:2018-09-1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9月7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通过)

 

牟定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

审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细化环保责任,强化污染管控,城乡环保设施逐步健全完善,县域环境质量趋于稳定。但存在着:一是环保意识有差距。个别单位、个别乡镇和部分企业环保意识不强,部分群众不按要求把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脏乱差现象依然存在。郝家河铜矿新建环保设施处于停运状态,含盐废水影响农田问题没有得到根治,群众信访上访问题时有发生;二是监督管理不到位。长箐石场粉尘污染严重、运输石料车辆普遍超载运行,周边环境监管责任缺失,群众意见较大;三是污染防治任务重。乡镇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缓慢;含镉危险废物处置尚不彻底,虽然完成了计划投资,但没有全面完成工程量。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环保工作,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大宣传力度。要采取有效措施,宣传《环保法》《水十条》《气十条》《土十条》等环保法律法规,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环保法律意识。重点强化对企业负责人的宣传教育,着力加强环保执法人员业务培训,重视加强河道巡查员、村庄保洁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营造全面贯彻落实环保法律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加大监管力度。要制定环保联合执法办案机制,推动形成“大环保”工作格局。通过整合部门执法办案力量,切实加大对污染环境行为的打击和查处力度,坚决查封关闭非法开采、违法排污、群众反映强烈的重污染企业。督促郝家河铜矿含盐废水处理设施尽快投入使用,敦促企业落实污染治理责任,综合整治长箐石场周边环境违法行为。原渝滇公司含铬土壤修复治理要跟进落实后续工作,彻底消除污染隐患。

三、加大防治力度。要加快推进“关于建设乡镇集镇污水处理设施的议案”办理落实,争取尽快开工。妥善处理大跃进水库重点饮用水源地管护缺失问题。持续推进环境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盯紧含镉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后续工作,确保善始善终,彻底消除隐患。科学论证含铬土壤修复后期项目治理方案,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于2019年2月28日前报县人大常委会农环委。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