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8-07-1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周海林点击:6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就深入开展学习宪法和监察法活动,李自德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对宪法法律的学习。要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学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尊法的模范;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律,做守法的模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做用法的模范。二是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观念。就是要全面准确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在学懂原文的基础上悟透原理,注重深刻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是要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要从思想上真正警醒,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运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切实提高我们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