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四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日期:2018-07-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娟点击:5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8年7月1日,是党的第97个生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意识。

一是通过一次主题党课,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常委会李主任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九十七年的艰辛与辉煌、光明的使者幸福的源泉、锻炼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我们党是如何从举步维艰的境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常委会李主任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史,国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取做一个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爱国奉献、廉洁自律的优秀共产党员。

二是通过一次走访慰问,关心关怀生活困难离退休党员老干部。6月30日,机关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慰问了身患重病已经84岁高龄的离退休干部李树金,向他送去500元的慰问金,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积极协调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体现党组织对退休党员干部的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通过一次双联双建活动,营造自强诚信感恩的浓厚氛围。县人大办公室依托建党97周年活动为扶贫挂点的蟠猫乡联丰村委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自强诚信感恩的主题党课,要求他们要做好贫困群众的领路人和引导员,引导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常怀感恩之心,从内心深处深切体会党和国家政策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实惠,消除“等靠要”的思想,通过自己的拼搏和努力战胜贫困,改变命运。

四是通过一次清洁家园活动,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深入扶贫挂点的联丰村委会,与乡、村、组三级干部和贫困户一起打扫村间村内卫生、清理沟渠、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带动广大群众参与村庄美化亮化,拉近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群众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