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 “红色五月助脱贫”活动

日期:2018-06-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娟点击:41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五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的精神,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氛围,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在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马上面临迎接国家第三方验收的时刻,到蟠猫乡联丰村委会开展“红色五月助脱贫”活动,帮助他们加加油、使使劲、打打气。

一是开展五一送爱心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向民政部门争取到22床棉被和22床毛毯,挑选了22户家庭条件相对较差、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在走村入户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将棉被和毛毯送到他们手中,给他们送去祝福和温暖,并与他们的家人亲切交谈,希望他们鼓足干劲发展生产,靠自己的努力改变贫困的命运,过上更好的生活。

二是开展五一劳动促产业活动。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协助联丰村委会与楚雄一家公司签订工业辣椒种植协议,帮助联丰村委会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换上运动服,来到蟠猫乡培龙村、河底村、土官坟村,积极帮助分发苗木、挖塘、移栽、施肥、浇水、盖膜,哪家人手不够就到哪家去帮忙,田间地头到处活跃着人大干部职工的身影,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人大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积极进取、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三是开展五一劳动促生产活动。4月底,时下正值农户小麦、油菜籽成熟之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三五成群来到各自挂包的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收割小麦、油菜籽,与群众一起日出而作,日暮而歇,一起谈心,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做一点事,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感情。

通过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深刻体验到了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实质,通过两天的劳动,收获满满,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依托我们的节日,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