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六个一”活动迎接雷锋纪念日

日期:2018-06-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娟点击:40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自2017年创建文明单位以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精神文明创建与人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开展积极正能量的文明创建活动,促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觉悟有新提升,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常委会领导班子带头践行文明创建,成立了精神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认真制定创建远期规划、年度计划、工作方案和考核指标,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力推进。在3月5日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践行雷锋精神,迎接雷锋纪念日。

一是通过读一本,讲一个故事了解雷锋事迹。将3月1日至3月10日确立为雷锋精神宣传日,常委会机关办公室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一期雷锋同志的小故事或是小视频,介绍雷锋同志生平简介及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引导干部职工重温在当时物质资料极度匮乏艰难的时期,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常委会领导先后深入扶贫挂点联系的凤屯镇、安乐乡、江坡镇、共和镇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讲述雷锋精神,增强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改变贫困命运的决心和勇气,从思想上帮他们洗洗澡,扫扫尘,提提神。

二是通过一次党员夜校,写一篇心得体会感受雷锋精神。机关党支部书记在周一的党员夜校专题学习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1964年由董兆琪导演的黑白电影《雷锋》,通过人物表演,更深层次的让干部职工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常委会李主任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传承、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撰写一篇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文章,真正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警醒自己,完善自己,树立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艰苦奋斗的敬业精神。

三是通过做一次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2017年,常委会机关注册成立了牟定县人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23名,一年来,县人大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敬老孝老、清洁家园、文明交通、文明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122人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化肥50袋、翻新办公家具52件、捐赠衣物31套、捐赠家电3套。2月底,县人大志愿服务队来到扶贫挂点的蟠猫乡联丰村委会,帮助贫困群众收割制作腌菜的大头菜,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孤寡老人打扫房屋卫生,与他们拉拉家常,听听他们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联系相关挂包单位给予解决。

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常委会机关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雷锋同志作为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时时处处都以党、人民和祖国的利益为重,把帮助别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崇高品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