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更加突出精神文明建设需求

日期:2018-03-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王娟点击:39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5日至9日,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召开,会议期间,全县来自基层的168名人大代表集思广益,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共提出议案3件,建议224件。

代表们围绕人民群众对美丽县城、美丽乡村建设的需求,共提出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内容的建议22件,其中,关于积极开展文明县城创建的建议2件;创建园林城市提升县城品位的建议2件;构建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体系,加强农村未成年人和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建议2件;注重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为农村老年人安装健身器材的建议2件;培育文明新风构建和谐农村的建议3件;加强农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建议3件;加强对农民工和在校学生艾滋病、性病的宣传教育,有效遏制艾滋病、性病传播的建议2件;尽快规划建设乡镇垃圾处理场,提升农村环境卫生的建议4件。

大会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分类汇总,将所有议案建议交由27家承办单位办理,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跟踪监督,确保议案建议在年内得到有效落实,给予代表满意的答复。

除去一贯以来代表们普遍关注的三农、交通、水利、征地拆迁、医疗养老等问题外,今年的代表议案建议更加突出精神文明建设内容,质量更高,更加贴近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