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办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日期:2018-02-0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6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依据《宪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其所属部门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依法对“一府两院”相关人事进行任免,负责县人大代表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补选、罢免、代表资格终止、联系、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办理职责范围内的重大信访和申诉案件,以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为县人代会、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内设7个工作机构(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农业与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1个办事机构(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对“一府两院”拟交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审议的工作报告进行调查,提交主任会议讨论;
2、对县人大常委会交付的被认为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以及乡(镇)人大主席团不适当的决议、决定、命令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提出审查报告;
3、组织讨论上级人大常委会或专门委员会交付讨论、征求意见的有关法律、地方性法规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4、根据县人大常委会或主任会议的工作安排,听取有关行政、司法部门的专题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重大问题组织专题调查或视察,并向主任会议或常委会报告处理意见;
5、负责联系“一府两院”相关部门,督促检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向主任会议或常委会提出报告。指导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工作。
6、办理职责范围内的重大信访和申诉案件,以及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并向主任会议报告办理结果;
7、负责县人大代表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补选、罢免、代表资格终止、联系等具体事宜;
8、负责县人代会、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其他会议的会务和服务工作;
9、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人,其中:行政编制 23人,在职实有2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9人。
离退休人员 27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 26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29.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29.2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629.2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29.2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9.24万元(本级财力629.24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29.24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629.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9.24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6.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08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0.7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74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629. 2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540.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0.63万元。
五、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人员津贴补贴提高,预算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缴费基数增大,预算增加;
(三)医疗卫生支出缴费基数增大,预算增加;
(四)住房保障支出缴费基数增大,预算增加。
六、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按每辆车第年2万元预算,3辆车共安排6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牟定县人大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1月7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