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办理重落实 人居环境得提升

日期:2018-01-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电视台 刘洪亮 韩燕蛟 点击:35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我县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通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我县一批民生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赢得了代表满意、群众认可。

  共和镇牟尼村委会詹官屯村,功能完善、配套实施齐全的公厕已经建成,极大方便了村民。为了使公厕保持干净,村里将公厕保洁写入村规民约,定期对公厕进行打扫。

  詹官屯村村民 刘平:公厕建好了以后,包括村间卫生,我们都列入了村规民约,三个小组轮流打扫,包括我们村间道路都有人打扫管理,使群众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为了方便群众和提升城乡我居环境。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习兰芳、赵琼芬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修建公厕提升人居环境的议案》。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习兰芳:我提案建这个公厕最大的想法就是要改善人居环境,把那些凌乱的厕所进一步取缔掉,用这个公厕来取代。

  在议案的办理过程中,我县按照“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干净无味、使用免费、有效管理”和“每个乡镇集镇建设2个以上,每个行政村建设I个以上公厕”的要求,全县共建成公厕103个,其中:7乡镇集镇各建两个,89个村(居)委会各建1个。乡镇集镇公厕规划以500米为服务半径,每乡镇集镇按二类公厕的标准配套,其中1个带垃圾中转站,每个行政村按三类公厕的要求配套建设,全部建设为水冲式,配套洗手盆、拖把池、残疾人厕位等。同时,通过美丽乡村、新农村、重点村、民族团结示范村、易地扶贫搬迁新村、自然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等项目中公厕的配套建设,到2017年6月底,全县乡镇、村庄公厕覆盖率达100%。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习兰芳:这个公厕建好以后,群众比较满意,我自己也感觉非常开心,这个议案的办理我非常满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