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建议办理重实效 村民活动有场所

日期:2018-01-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县电视台 刘洪亮 韩燕蛟 点击:266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年来,我县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有效整合项目资金支持村组活动场所建设,全县1208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架起了党群联系的“连心桥。

  在共和镇散花村委会万斛塘村文化室,村党总支正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宣传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村民们从此告别了村头树下开会的历史,学政策有了活动室。

  共和镇万斛塘村党员 夏天洪:盼望多年的村党员活动场所建好了,我们农村党员很高兴!我们会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学政策、学党章、学准则、学科技,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杨丽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对村民小组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加大资金投入的建议》,建议交由县委组织部办理落实后,县委组织部围绕今年上半年全面建成174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的时限要求,在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牟定县2017年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规划》,按照 200人以下的村(居)民小组投资15万元建盖70平方米活动室;200人以上的村(居)民小组投资20万元建盖90平方米活动室的标准,逐级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建设数量、建设规格、筹资方式、建设要求、完成时限“五个明确”。同时按照“十有”建设标准,统筹考虑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的党员活动、村民议事、文体娱乐和举办婚丧嫁娶事宜等多重功能,在统一建设党员活动室、活动广场、升旗台的基础上,每年跟进配套不少于8个活动场所的文体设施,为全县174个活动场所跟进配套农村书屋、篮球场、乒乓球桌等文体设施,实现全县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文体设施全覆盖。

  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杨丽:现在工程落实得很好,正在发挥它的作用,当然也有活动场所了,村民小组开会场所也解决了,不光是我们满意,群众也非常满意,下一步我们还是要发挥好它的作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