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活动

日期: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3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创建文明家庭,助力牟定文明城市创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于近日积极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四个一”开展,一是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一堂“家规家风”道德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革命先辈的家规家训和中国古代治家典范及传世家训的典型事例,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二是开展一次“廉洁家风清正人生“主题教育,以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主任为重点,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成果展,接受党风廉政建设和革命传统教育,并从家风不正、家庭腐败等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良好家风、守住廉洁底线。三是开展一次“学家规、立家规”活动,突出政治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采取召开家庭讨论会等方式,认真制定有时代烙印、有约束力、有自身特点的家规家训。每位干部职工定立不少于一条的家规家训,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四是开展一场幸福家庭照片展示。每位干部职工收集上报1—3张真实展现家庭和睦相处、尊老爱幼、敬老爱亲等家庭美德和文明新风的照片,展示幸福家庭,体现人与自然、社会的和谐发展。

家规、家训、家风,是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影响着干部职工的心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开展 “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系列活动,必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机关干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推动机关干部讲责任担当,重廉洁自律,助力牟定文明城市创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