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2017 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

日期:2017-12-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382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一、当好参谋助手,做好年度计划

    1.当好单位抓工作的参谋和助手。一是协助单位抓好中心工作;二是根据县委2017年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县直机关工委的年度工作安排,及时提出本单位机关党建年度计划的意见,做出阶段性工作安排。(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4月底前制定党建年度计划,长期坚持协助单位抓好工作)

    2.就本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推进措施等向部门领导班子汇报,提出意见和建议。(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4月底前)

    3.做好部门抓基层党建的事务性、服务性工作。(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二、强化理论武装,做细思想政治工作

    4.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委党代会精神。今年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及时做好宣传学习培训。(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5.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实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落实“六必谈三必访”制度,定期对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做好理

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党组织年内至少与党员进行一次谈心。(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6.认真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根据各级安排,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7月20日前)

    7.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学”这个基础,以每月“党员日”开展好集中学习。突出“做”这个关键。通过扎实开展“一亮三争”、“比学赶超”、“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我带头”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升级、五网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四大攻坚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围绕中心“做”。要对标看齐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增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抓住“改”这个核心,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突出抓好去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中,党支部和党员个人问题清单的销号整改。(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三、规范党建基础业务    

    8.规范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认真进行党费核算、公示。党员每月第一周的周一次自觉足额向支部交纳党费,支部如实填写《党费证》。党支部按期向工委上缴党费,并认真进行公示,明确专人负责党费管理。(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9.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5个阶段25个环节的要求,严把发展党员各个关口,有计划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到程序合规,材料档案完备。(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0.规范党务公开。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制度,落实好党员的知情权,做到重大事项即时公开、其他事项定期公开。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情况、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党员表彰奖惩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织服务承诺公示、党员

服务承诺公示等应纳入党务公开内容进行公开。(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1.规范党员积分制管理。结合实际,按照履行党员义务基础积分、岗位履职积分、重大贡献加分、工作不力或失误扣分几块内容,细化、量化积分制管理细则。坚持每个季度开展一次积分考核,建立积分制管理台账,及时通报积分情况。把“党员亮身份,公开践承诺”活动纳入积分制管理内容,党支部公开承诺每年不少于5项,党员公开承诺每年不少于3项。(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2.规范建立基础党务台账。对照《基层党组织基础党务台账清单》所列项目,结合支部实际,健全规范基础党务台账。建管结合,实行动态管理。(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4月底前完成,并实行动态管理)

    13.规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年初制定全年“三会一课”计划,明确时间、内容,实行“三会一课”报备、考勤登记、请销假和公示制度,确保“三会一课”正常开展,全体党员正常参加。每年至少组织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健全组织生活工作台账,对无正当理由多次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要利用“四项”谈话制度,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并纳入积分管理。(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月4月以前完成计划报备,并长期坚持)

四、强化党内监督,从严党员管理

    14.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落实党员“四权”,机关党组织在讨论决定重要事项前,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行政负责人每年向党员大会通报一次工作情况。(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5.严格处置不合格党员。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定党员定级标准,严肃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前)

    16.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利用“四项”谈话制度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作用。注重发挥党员的监督作用,构建有效监督平台,支持党员开展党内监督。协助单位管理干部,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整、考核、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五、加强机关作风和廉政建设

    17.抓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推进落实。利用“四项谈话”制度,进一步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对不愿干事,不敢担当的党员进行整治。(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18.认真落实党员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扎实开展双联双建活动,引导机关党员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包村联户、恢复重建包保、党员进社区为爱心驿站捐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19.抓好廉洁教育。协助单位领导班子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认真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贯彻。开展正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20.做好服务党员工作。认真落实机关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认真开展“六必谈”“三必访”经常性谈心谈话活动。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进行慰问和救助。(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党员慰问、救助即时开展)

六、抓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和工作保障

    21.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党组织书记双向述职评议工作,突出抓好上年述职工作中存在问题整改。推行清单制,建立机关党建年度任务清单,年终对照清单进行考核。强化平时考核,实行重点工作即时申报登记制度。每年4月前,认真对党组织和党员年度承诺事项进行审核,并及时进行公示。(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22.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配强选优党务干部,强化党务干部培训,组织党务干部参加上级举办的党务培训班。(责任单位:党支部   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前)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